某天

高三繁忙缓更 dy搬运:笙藜

等等 chapter 1

学院军旅

南北 纬钧 九明  冬春 一点点启程

多cp向

自认为不是很ooc(指人物性格)

这章4k+

看看我看看我



一个小序


这篇文章写的什么呢?

好像是关于军营、战争、友情。和琐碎的等等。

那些记不住的等等,那些不够宏大的等等,那些藏在心里的等等。

那些岁月回想起来,又是不是只剩下等等了呢?

这些小小的别扭,这些小小的置气,究竟是拖延了我们的人生,还是构成了呢?

无所谓了。

那就抓住我的手吧,那就像我说我爱你一样说爱我吧。

关于等等的故事,存在过,就够了。



Chapter1


1

    “蒲熠星?!”,声音从营地的另一端直冲进他的耳朵,拖着长长的尾音,让蒲熠星心慌意乱。“你在干嘛?!”

    “练射击啊。”他喊回去,但很快恢复了自言自语的状态,“本来都瞄准了……”眼睛正处在瞄准的状态,他移了移枪杆,“砰!”

    十环。

    蒲熠星收枪,朝场地外面的人走过去。

    “不错啊。”郭文韬赞叹。

    蒲熠星回头看看那个千疮百孔的靶子,挠了挠后脑勺,不走心地谦虚:“还行还行。“

    郭文韬没理他,径自向大楼里走去,蒲熠星很快跟上,不知道他要去干嘛,反正蒲熠星是本来就要去开会了。以齐思钧为首的那群“时间观念魔鬼“,让蒲熠星小小的翻了个白眼。

    “最近的形势你也清楚,马上要出兵m城,你们第十三……不对,我们十三小队也去。“郭文韬语气轻松,却把蒲熠星震惊得不行。

    “什么什么?什么时候发的任务?你什么时候也是十三小队的了?“

    “任务马上就会发了。“郭文韬脚步丝毫不慢,好像料到了他会很震惊。又走了一段,他终于在大楼前停下来,转过头直视蒲熠星的眼睛,”以后就是了,合作愉快。“

    郭文韬的眼睛蒲熠星格外熟悉,同样的迷彩T恤挂在半臂。可这一刻和他一起站在大楼门前,竟因为大楼里涌出的凉气而打了个寒战。

    他想象了多少次的画面,居然来得如此之快。

    军营训练这么多年,训练有素的新兵都期盼着踏出这里。可真的到了要“出征“的那一天,大家又有些不可置信和隐隐发怵。

    蒲熠星他们不一样。

    m城……蒲熠星想起那个炎热的边境城市,好像近在眼前。

    “不知道变成什么样子了啊……“他抬起头,朝着蓝天眯起眼睛。

    “看什么呢,走啦。“郭文韬叫他。

    低下头,眼前闪出五彩斑斓的光点,有些眩晕。甩甩头,重新将目光移上郭文韬的背影。

    迈上几级石阶,蒲熠星重新和郭文韬并肩。

    “走吧韬韬。“

    他一把抓住郭文韬的手。

    这次轮到郭文韬惊讶了,尝试抽回自己的手,却发现蒲熠星抓得如此之紧。

    蒲熠星没有看他,手上却更加用力。


    我们又要出发了,韬韬,去那个我们遇见的城市。

    这一次我们也会这样牵着手一起回来的对不对。


2

    蒲熠星在迈进会议室前一秒松开了郭文韬的手。

    他表情格外淡定,对于一脸“哎呦怎么一起来的呀“的老齐和九洲明明恍若未闻,坐到了峻纬——这个房间里为数不多表情还正常的人旁边——他实在没法无视“母子三人”的八卦目光和石凯写了满脸的仇视。

    “王春彧还没来?”他戳戳周峻纬的胳膊。

    “刚刚来了一下,又走了。”他叹口气,稍稍闭上眼睛,“不着急,恩齐和小何还没来。”

    蒲熠星从椅背上弹起来,惊讶地紧盯峻纬的眼睛:“他们怎么也来?可以啊王春彧搞来不少好苗子啊。”

    周峻纬懒懒地“嗯”了一声:“可不是吗。”

    “听说这次基本是小团队作战,所以每个小队要全面……“唐九洲缓缓开口,“害,但还不是要搞总营地和军医院……总结大会什么的都还是要一起开。”

    齐思钧在桌下踢了唐九洲一脚,他适时地闭了嘴,王春彧领着曹恩齐和何运晨走了进来。

    “完蛋了完蛋了,我们十三小队颜值小队的称号可以直接坐实了。”邵明明揪着唐九洲的耳朵,脸上挂着鸡贼的笑容,“你看你看,是不是不错。再加上郭文韬。啧啧啧。”

    “以后改名为,唐九洲和他的帅哥朋友们小队吧。”唐九洲笑。

    邵明明肉眼可见地白了他一眼。


    蒲熠星觉得这个场景好熟悉真的好熟悉。

    好像就是不久之前,就是同样一群人,怀揣着一样炽热的心脏,在同样的目的地匆忙地相遇。

    九州和明明还是一样笑闹。峻纬小齐还是一样,一副“老夫老妻”的样子,互相依偎。石凯还是一样的把什么都写在脸上,他阿蒲还是他自己,郭文韬还在他身边。

    甚至王春彧的每句话每个动作都好熟悉,新成员脸上的腼腆和跃跃欲试也曾经出现在他们每个人脸上。蒲熠星突然有点热血沸腾。

    “我们队大部分是老队员了,大家都很熟悉了,希望你们能像以前一样,尽快找回互相配合的状态。”王春彧的声音还是柔柔的,却格外有力,扣人心弦,“新队员也请你们尽快融入,相信你们可以很快地互相熟悉。”

    王春彧看着眼前九个人,心里想的是“你们三队还是腻歪地令人恶心,心疼石凯心疼石凯”和“两个新成员希望你们加油,在他们中间保持坚强比打仗困难。”

    王春彧把该说的话讲完,心里的心情逐渐溢于言表。

    何运晨和曹恩齐,看着王老师抽搐的嘴角,疑惑不解的同时也注意到了蒲熠星郭文韬之间诡异的气氛和齐思钧周峻纬的眉目传情和九州明明的“灵魂伴侣”状……十三队果然暗潮涌动。


    相比起来,石凯同学还真是可爱呢!


    “郭文韬和蒲熠星都长得好好看啊。”何运晨适时地跟石凯搭话。

    “嗯嗯嗯嗯文韬确实好看。”

    “是不是很多人追啊。“

    “嗯嗯嗯嗯文韬确实很多人喜欢。”

    ……他悟了,这家伙根本就是郭文韬无脑唯粉。

    “齐思钧跟周峻纬是不是关系不错啊?”何运晨很有水平地转移话题。

    “……他俩是一对,况且非常恶心,你很快就懂了…….”

    “…….”何运晨觉得自己还是闭嘴吧,他说为什么刚刚齐思钧对着他笑的时候周峻纬脸这么臭……


    他没有发现邵明明和唐九洲已经观察他们俩的对话很久了。

    “唉。“九洲和明明同时叹气,又同时抱胸摇头。

    啧啧啧啧啧啧,新人真单纯。


3

    他们出发得很不正规,没有一批批的直升机,而是只有一架,孤零零的,好不寂寥。

    曹恩齐在铁网边探头探脑,直到齐思钧从机门里探出脑袋招呼他们,才穿过大半个空落落的停机坪钻进不大的直升机。

    嗯嗯加上他们俩和王春彧,大家都来了,可是……这个一脸冰冷还穿着白大褂的家伙是谁啊没见过啊。

    王春彧开口介绍:“这是郎东哲,军医,是我们的老熟人了……你们俩试着跟他认识认识吧……“

    郎东哲的目光从王春彧身上移向他们,轻轻点头,移回王春彧身上,再也没看他们。

    恩齐运晨同时战术扭头。

    又是个不好聊天的……而且看来跟王老师之间有故事。

    九洲明明相视一眼,再次同步般赞赏地点头,新人很懂啊,观察能力果然不错。

    周峻纬齐思钧旁若无人地眉目传情;阿蒲文韬虽然坐在一起,但看得出来气氛有些微妙,文韬和石凯有一搭没一搭地讲着话,却明显心猿意马;九洲明明大声地开着玩笑起着哄;王老师和郎医生是两个沉默的人,王老师语气间总是温柔的,郎医生尚且不知。恩齐和运晨尴尬地无所适从。

    “火师傅走吧。“王春彧拍了拍驾驶座的靠背。

    “好“驾驶员应了一声,直升机很快发出了轰隆隆的声音。一行人靠着机箱做成两排,带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目光里藏着各种各样的情绪,摇摇晃晃地向m城飞去。


    蒲熠星感觉到自己的手臂随着飞机的晃动一下下触着郭文韬,后者没有躲,也没有看他。

    蒲熠星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感觉。他们俩之间的故事好像就停止在当年离开m城的时候,在那样的背景和情绪下有太多话没有说完,有太多故事没有发生,还有好多遗憾没法弥补。


    那现在可以重新开始吗,可以重新相遇吗。

    在战争里相遇的人,可以不要像战争结束一样分开吗。


    蒲熠星闭上眼睛,世界愈加混乱,只有左臂的温度仍然瞩目。

    “当年的卡车也是这样晃晃悠悠啊……”他想。


    身边的环境似乎又向那年的燥热靠进了,如同不断放大的黑洞一般包裹住他的全身,回到了披着迷彩布的车厢里。那个兵荒马乱的夏天。


4

    “还不到吗?”蒲熠星听见身边有人问。他坐在车厢最靠外的地方,能看见一路开过来外面的景象——显然是一段土路,车子像是要飞起来,他也跟着一颠一颠。

    “应该快了……我看附近全都是我们的人了……衣服一样的。”唐九洲坐在蒲熠星对面,再里面是邵明明。

    蒲熠星听着唐九洲的话,习惯性地眯起眼睛看外面形形色色的人。车子开得慢,就快要停下,倒是把每个人的面庞看得清楚。

    蒲熠星就这样遇见了郭文韬。

    当时郭文韬从车子的侧边突然出现,近到蒲熠星能听见他转着调儿的声音,直接闯进了蒲熠星心里,吸引他回头看声音的主人。

    蒲熠星第一眼就觉得,这人长得真好看。挺拔的鼻梁,耳朵微微红着,手里抱着一大堆东西,明明这么瘦,却好像很有力气似的。迷彩短袖搭在大臂中段,露出来的皮肤依然不黑,涨出青绿色的血管。

    蒲熠星的目光跟着他,直到他被车子超过,在蒲熠星眼里越缩越小,渐渐看不太清,才把目光转回车里。

    外面太亮了,车里又太暗,蒲熠星有些晕,眼前的光点是彩色的,勾勒出怎么也忘不掉的人影,晕得他心里直慌。

    唐九洲和邵明明已经疯了。


    “看到了吗看到了吗,真好看是不是?!”邵明明抓着唐九洲的袖子摇啊摇。

    “是啊是啊。“唐九洲倒是一反常态的镇定。

    “怎么啦?!不好看吗?“

    “好看啊好看,不愧是郭文韬啊。“唐九洲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郭文韬?你怎么知道他叫郭文韬?”明明的震惊直接体现在语气上,蒲熠星挑挑眉,发现唐九洲快要憋不住笑了——看来邵明明的反应很符合他的期待。

    “谁不知道啊,人家多有名啊,帅哥不愧是全宇宙共享资源啊。你们不会没听过吧。“唐九洲一副骄傲的样子,全车人大翻白眼。

     “什么共享资源啊……”明明的白眼翻得很干脆,”长这么好看,你以为人家像你啊,早有女朋友了吧。“

    “啧啧啧,有所不知有所不知……“唐九洲又是一副莫名其妙的、”没有人比我更懂郭文韬“的表情。蒲熠星不想理他,但又忍不住去听他们俩的对话。

    “人家可是以超级优秀的成绩军毕的,听说还提早了一年……哪有时间谈恋爱。“唐九洲用眼睛扫扫角落里的小情侣——然后被周峻纬瞪了回来。后者臂弯里搂着齐思钧,语气很嚣张:”看什么看,我们军毕成绩也不差。“


    唐九洲识相地闭嘴了。

    车里的气氛越来越快乐,没有人发现蒲熠星已经很久没说话了。

    郭文韬啊……名字还挺好听……不知道是不是文韬武略那个文韬…

    直到车停下来,蒲熠星都没有回过神。


5

    蒲熠星忘记了自己把这个场面藏在心里藏了多久,只是一顺口,就在这样的场面下告诉了郭文韬。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还对着郭文韬一遍遍问“是不是很浪漫?“

    蒲熠星怀疑自己疯了。

     郭文韬静静地听完,笑了笑,说,哪里浪漫了,我当时也看见你了呀。

    蒲熠星感觉自己快一口气背过去了。

    郭文韬把他的心思直接看透,微笑着朝后一靠,闭上眼睛,像是在回忆的样子。

    蒲熠星知道自己的眼神里写满了期待,但也,没时间藏起情绪了。

    “我当时啊,就在想,车里那家伙怎么这么白啊。“

    郭文韬嘴角的弧度怀揣着满满的恶意,悄悄睁开眼,发现蒲熠星还在看着他。于是笑得更加坏了,“这么白,一定没好好训练吧。“

     ……

    郭文韬你还不如不说出来呢。

    蒲熠星不说话了,懊恼地低下头面壁思过。


    郭文韬把嘴角放了下来,张开眼盯着天花板的某一点,长呼出一口气。当时的自己正在想什么呢,太久不敢直面,都快要忘记了。

    当时身边的石凯对他说,欸你看,又来新人了,那个,对对对就那个,是不是有点好看啊。

    他抬起头,看见一片花白的肤色,然后是对方好看的面容。而且对方……好像正在看他。


    重新低下头,他发现自己已经没办法冷静了。


    石凯还在问,看到了吗看到了吗。

    咽咽口水,声音还是有些发干。


    看到了。


    当时自己想的好像是——看到了,好久没看见这么让人喜欢的脸了。

    蒲熠星贴着郭文韬,感受到他渐渐不平稳的气息。

    郭文韬在想什么呢?他倒是从来没有清楚过。

    郭文韬从回忆中抽离出来,再次闭上眼,放松全身的肌肉,却还是心慌。莫名其妙的,有些紧张,有些想哭,让人忍不住皱眉。


    原来有些话我们都没有说,原来有些场景我们从开始就不再提。

    原来从开始我们就错过了。



评论(7)

热度(1026)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